​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四川供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新闻来源:本站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四川供销在行动

 

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四川省棉麻集团及旗下四川供销粮油公司按照四川省供销合作社“三农”工作要求,围绕“棉、麻、粮、油、肉”等民生刚需,积极拓宽为农服务领域,持续增强农业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2021年以来,四川供销粮油公司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 下,积极布局粮油收储销业务,从粮食收储和储备粮保供两个方面做好小麦夏收及经营工作。

517日,四川供销粮油公司收粮队先后前往湖北宜昌、黄冈,河南尉氏,江苏南京、盐城,安徽蒙城、六安等地考察小麦长势情况,洽谈小麦收购合作点,并根据小麦品质等因素,最终确定安徽蒙城、六安作为本次省外小麦收购点,并迅速地完成了小麦收购的前期准备工作。

528日,收粮队一到蒙城,便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成熟情况,考察收购点的仓库存储条件。通过与当地润明粮贸公司合作商议,直接在田间地头锁定小麦品质较好的种植大户,迅速掌握一手粮源。

尽管初夏刚至,但安徽多地的气温持续走高,在将近40℃的高温下,收粮队奔走于蒙城的田间地头,访问小麦收成,查看小麦质量,与种植大户面对面洽谈收购价格,在马路边等着收割机放粮,挥汗如雨。

65日起,粮食经纪人开始大量交粮,收粮队驻点收储,一边查验水分、品质指标,一边查看每车过磅数据,一边指挥卸车,一片热闹景象。夜间依然有粮食经纪人和农户卖粮,收粮队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及仓储安全。截至目前,收粮队已完成小麦收购3.2万吨。

 同时,四川供销粮油公司还积极争取与各地国家储备库的合作,参与国家储备粮的保供工作。69日,通过参与招投标,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成功拿下4000吨眉山市东坡区级储备粮任务,已与眉山市发改委下属思蒙粮库达成4000吨省储小麦的保供合作。这也开创了省供销系统社有企业与国家储备库合作的先河。

621日,该公司前往眉山货站、东坡区粮食储备库专用线和思蒙粮库,沟通小麦运输中转及入库工作,并达成合作意向。随即,按照发运计划,已保质保量入库4000吨。

 “我在专用线工作10年了,没见过你们这么快的”眉山市东坡区粮食储备库专用线主任王磊说。

目前,四川供销粮油公司已与铁投广润、新希望、通威、特驱、大连象屿等国内知名企业展开粮油合作,根据计划安排,到年底预计将实现订单购销高粱1万吨、小麦8万吨、玉米10万吨,经营销售大米1.2万吨,进口大豆45万吨、菜籽油21万吨、碎米3万吨及肉品0.5万吨,合计经营业务量将达到近90万吨的规模。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四川供销在行动!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