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 “以案促改”暨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新闻来源:本站

2020527以案促改   文章1.jpg 

2020年5月27日,省棉麻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以案促改”暨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董事长邓华主持,公司全体员工参加。

会上,总经理廖江川对相关业务工作做了安排:一是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保障公司健康发展,各项业务工作必须在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框架下开展,抓落实,堵漏洞,防风险;二是由财务部牵头,各业务部门配合,在6月底前完成公司5年内的业务清理,包括业务合同、税票及业务工作本身的合规合法性。各业务部门要对本部门开展的业务分门别类梳理,并落实到个人,查出风险点,做好整改方案。

2020527以案促改  文章2.jpg 

董事长邓华针对当前公司发展管理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形势,强调:

一是要正视现状,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目前公司虽然包袱重、问题多、业务板块单一,但我们机遇好、信心足、希望大。在省社党组、供投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层干部和员工必须统一思想、同舟共济,懂规矩,守纪律,听指挥,全力配合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大力推动大宗物资采购、达州冷链物流、工业大麻等项目的开展,助推公司快速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增强“五个意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生产经营管理。1、要增强风险意识。全体员工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重点加强经营资金和生产经营及撬装加油站的安全管理,严防资金风险和安全事故发生。2、要增强责任意识。全体员工要勇于担当担责,遇事不推诿、遇责不逃避,以主人翁意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特别是财务、法务、风控等要把好专业关口。3、要增强履职意识。各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要分层分级履行好自身职责:业务具体经办人员要对自己经手的业务真实、客户的资信、货物和资金的安全进行充分调查;部门经理要对业务员提出的业务风险充分论证和把控,并设计好业务模式;结算人员要跟踪业务全过程,发现违反合同和公司规定的行为立即上报相关领导;分管副总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和公司相关规定对部门提出业务行使可否的权利。各环节行权后均负有相应责任,出现问题必须积极解决,并负责到底。4、要增强法纪意识。要坚持依法治企、廉洁治企的宗旨,学法、用法、守法,在法律政策约束下合法合规经营;要对立底线思维,时刻敲响警钟,绝不能心存侥幸。5、要增强纪律意识。全体员工要严肃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分管领导及中层干部加强员工队伍管理,综合部和人事部加强督查。

三是要严肃追责问效,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工作要以张政、李鸿儒违法违纪案为抓手,深刻反思,加强经营管理,强化制度管控,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做好“四资一项目”建设,推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