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教育帮扶成效:贫困村走出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0-09-07 新闻来源:本站

   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自2015年与越西县尔赛乡花古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帮扶指导思想,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工作,通过学前学普、控辍保学、三免一补、教育奖学金帮扶、走出大山看世界等教育帮扶措施,逐步引导贫困群众重视教育、通过教育改变精神贫困,逐步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

   在集团公司的持续帮扶工作中,近年来,花古村已先后走出大学本科生1人、大专生11人。今年花古村又迎喜讯,贫困户吉瓦吉日家儿子吉瓦木呷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自结对帮扶以来全村走出的第一个研究生。

   谈及考上研究生的喜悦,吉瓦木呷子同学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党和政府推出两不愁,三保障等一系列惠农惠民的政策。尤其是开展的控辍保学、雨露计划等教育帮扶工作,鼓励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入学,对在校贫困生提供资助,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是具有重大意义,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贫困生的就学压力,帮助千千万万学子圆了进学校学习知识的梦。以我家为例,我在本科学习阶段可以申请4000/年的教育资助,妹妹吉瓦阿呷就读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可以申请雨露计划3000/年的职业教育资助,切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地区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这些政策的落实离不开扶贫干部辛勤的宣传、解读政策,也感谢花古村结对帮扶单位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持续的开展帮扶工作,才使得我们这个落后的村庄一步步改变,变得愈发美丽。今后我将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共筑中国梦。

   集团公司了解到吉瓦木呷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研究生,却因11200/年的学费而发愁,为解决贫困户教育资金难题、树立优秀学习榜样、鼓励全村儿童学习热情,93日,省供销社党委李先明书记到村代表集团公司向吉瓦木呷子同学发放助学金1万元,以资鼓励解决燃眉之急。

   省供销社党委李先明书记指出: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帮扶单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帮助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生活条件上的困难和问题,如何保持脱贫成效,则需要贫困地区的集体经济产业和教育水平稳步发展,能带动一方百姓就业,能培养优秀人才、吸引优秀人才、留下优秀人才;吉瓦木呷子同学是我们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全村走出的第一个研究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奋斗,体现了脱贫过程中贫困村贫困户对子女教育认知的转变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这种精神是值得学习和发扬的,我们要发挥优秀榜样的力量大力宣传,让全村的在校学生感受到这份荣耀,向优秀榜样学习,未来能走出更多的大学生、研究生。

   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王桢鑫表示:近年来集团公司持续地大力投入开展教育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入户宣传教育帮扶政策改变村民落后思想、集团公司出资改善村幼教学条件、发放教育奖励金支持鼓励成绩优秀儿童学习、结对帮扶责任人出资帮助失学儿童复学、帮助初中毕业生联系就读四川省贸易学校等;如今在集团公司帮扶和身边优秀榜样的引领下,花古村的下一代正在茁壮成长,通过学习知识认知世界、增加自身的造血能力、改变贫穷落后的命运。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