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扶贫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7-10 新闻来源:本站

真情扶贫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省棉麻集团公司、省贸易学校举行“棉麻助学金”

公益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7174432 1 文章

76日,省棉麻集团公司与省贸易学校举行仪式,签订了“棉麻助学金”公益项目合作协议。这是近年来省棉麻集团开展扶贫助学、助力脱贫攻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又一项务实举措。省供销社机关党委书记李先明、副主任任建平、人事处副处长陈滋润等省社领导莅临签约仪式并做重要讲话;省贸易学校校长陈世平、省棉麻集团公司董事长邓华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7071146522 1 文章

近年来,省棉麻集团在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扶贫帮扶工作,除常年派驻扶贫干部实地定点帮扶外,今年4月在雅安芦山成立四川兴棉供应链管理公司,搭建产融平台、促进雅安地区经济发展;同时决定在省贸易学校设立30万元的“棉麻助学金”,主要帮助来自供销系统扶贫帮扶地越西县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并用所学知识为我省的棉麻纺织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集团公司还将与越西县德彝公司开展蛋鸡购销业务合作,助力当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省供销社副主任任建平充分肯定了“棉麻助学金”公益项目的积极意义:一是“棉麻助学金”公益项目是加强企校共建,实现共同发展的有益载体和平台,将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合、共同助力职业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通过激励和培养纺织专业人才,将有力促进雅安芦山纺织产业的壮大和地方经济发展。三是棉麻集团与贸易学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共建模式,在供销系统开好了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通过实施“棉麻助学”行动,将为棉麻集团转型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7071545571 1 文章

省供销社机关党委书记李先明在对“棉麻助学金”项目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对学校企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严格纪律管理和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讲团结。领导班子要带头维护团结、珍视团结、抓好团结,要在企业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中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催生干劲。二是要讲规矩。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服从大局、服从组织领导、服从事业需要。三是要讲效益。讲效益是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基础,有效益事业才能发展、队伍才能稳定。当前新冠疫情导致国际国内形势严峻、环境恶劣,要做好积极充分地应对准备。各项投资要更加科学谨慎,要做好投资效益测算和评估,确保投资收益。四是要讲党性。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基本制度。加强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按规定程序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规范党员发展,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五是要讲安全。要切实抓好政治上的安全,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控好舆情、舆论和阵地;要抓好校园治安、师生、食品卫生等安全,确保学校教育环境安全稳定;要抓好疫情防控,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和歼灭战;要抓好资金、票据和生产经营的安全,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有序良性发展。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