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集团公司副总裁冯飒、总会计师李明会一行 到花古村督查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4 新闻来源:本站

导读:2015年至今,集团公司在扶贫道路上已走过五个年头,从第二年花古村脱贫到后四年防反贫工作,公司倾注心血,贡献力量。“村民全面脱贫,一个不能少”是棉麻人为之奋斗的决心和目标,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的真切实践。

 6.jpg

 

1028日,集团公司副总裁冯飒、总会计师李明会一行赴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尔赛乡花古村督查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抵达越西县当日,冯总、李总与公司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驻村干部在年度“五个一”帮扶工作总结中的进展,村民新居搬迁入住后续工作推进情况。两位领导对扶贫成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一要吃透扶贫验收检查政策,及时、有效、充分地与当地政府、省社驻村扶贫领导、公司做好汇报,关注多方进度安排,不得忽视形式和议程;二要时刻铭记驻村干部代表公司形象,扎实走好群众路线,加强与当地村干部的交流学习,营造更为和谐良好的扶贫工作环境。在花古村,冯总、李总与村委干部、公司驻村干部共同走访“四好村”建设候选家庭,逐一入户与老乡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村里青壮年劳动力就业、小孩入学、畜禽养殖、家庭基本生活设施配备情况,并现场举行花古新村“四好村”建设评选颁奖活动。李总将个人带来的近百册儿童科普图书、绘本捐赠给村图书室。 

    冯总、李总与尔赛乡党委书记威色阿木、乡党委副书记卢明举就本阶段脱贫重难点事项和下步工作思路交换意见。公司两位领导表示,在乡委、村委和公司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花古村取得喜人变化,同时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同时指出,一是共树脱贫决心,协力“摘穷帽”。今年来,为响应党中央“扶贫先扶志”政策号召,公司扶贫方式方法手段有了突破创新;派驻干部人员不断推动驻村基层工作;公司近期再次发起党员干部捐款,众志成城传递爱心接力等一系列举措,证明集团公司与当地政府的脱贫攻坚任务目标高度一致的,大家都非常重视2020年扶贫收官成果。二是统抓解贫思路,敢啃“硬骨头”。19年脱贫验收阶段已拉开序幕,要以验收标准为统领,根据脱贫项目因素要点,对症对路制定精准施策方案计划,分工收集整理历史资料,控好进度时间,为脱贫攻坚冲刺打牢基础。三是增强自主脱贫内生动力,激发“脱贫志”。村风村俗、家教家貌建设,奖惩机制创新,能够促进村民以正确方式、态度追求幸福美好生活,培养志与智,激励和带动村民摆脱“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被人送小康”的思想,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维转变。从走访情况看,贫困户家庭劳动力人口稳定就业、小孩就近入学、家家养肥猪,人均年收入从2015年扶贫之初不到2000元升至目前60007000元,证明了只要勤奋踏实肯干,努力奋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