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滴 看花古村大变化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何方馗一行督导花古村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4 新闻来源:本站

628日,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何方馗带领下,我们一行三人到公司对口扶贫帮扶点花古村督导脱贫工作。

俗话说“要想富先铺路”。花古村因为交通的落后,产业运输一直是个大难题。2016年我们刚入驻花古村,从普雄到村里需要在黄泥烂路上曲曲折折、颠颠簸簸行驶近2个小时,这条路路窄、弯多、坑大,一下雨就难以通行。近几年,经过国家、省社、集团公司、越西县、驻村干部、花古村等共同努力,通往村里的沥青路已铺好。宽阔平坦的柏油路直通村里,这使得上山进村的时间从近2小时车程缩短至短短20多分钟,也极大的改变了村里出去难进来也难得现状。交通的改善,必能将村里的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带动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更能为党在基层凝聚民心,拉近党群关系。

走进村民如今居住的彝家新寨,只见一排排红瓦白墙的新房子整齐有序的排列在青山绿水间,很是干净漂亮,村里的风貌焕然一新。何书记对新房绿化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驻村干部、村干部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随后,我们参观了扶持产业——“中华蜂”养殖。去年中华蜂养殖让一部分村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年新增养殖了40箱中华蜂,这一方面为下一步扩大养殖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了村民劳动光荣、劳动脱贫的思想,树立了新的劳动观和生活观。

何书记还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吉姆伍哈家中,详细询问了其身体、生活、家人、收入支出等情况。现在,吉姆伍哈在学校食堂工作,其夫人也有固定收入,孩子们都在外打工赚钱,家里的生活条件、居住条件都有所改善。何书记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参观走访后,何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蒋刚、驻村干部朱阁及当地村干部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首先举行了集团公司对花古村幼儿园数码钢琴的捐赠仪式。何书记表示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爱上学习,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传递的重要途径,我们从小抓起,丰富孩子们的课间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在轻松欢乐的范围中养成喜欢上学、爱上学的好习惯。其次表彰了花古村6名优秀共产党员,对他们在工作中、生活上的模范带头作用予以肯定和表扬。最后,何书记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相关工作汇报,了解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逐一分析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同时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长期以来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何书记还表达了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大力支持改善驻村干部居住和生活环境,也对驻村干部在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提出要求,让他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何书记在会上还提出,我们可以开展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请我们的驻村干部为每户村民照全家福并装裱在相框内送给他们作为纪念,将大家变化的点点滴滴定格成一份幸福回忆的瞬间。

    在我们即将离开花古村的时候,幼儿园的教室里传出悠扬的琴声,孩子们在琴声的伴奏下欢快地唱起《小星星》。我们期望这台数码钢琴能丰富幼儿园孩子们的课间课余生活,陪伴他们更有趣的生活学习。伴着“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的歌声,我们离开了村里,相信花古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一起努力,生活一定能越过越好。

 

1565768521788651.jpg1565768528827789.jpg

曾经的黄泥烂路,如今是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

1565768541553797.jpg1565768547577201.jpg

曾经的土坯房,如今都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红瓦白墙的砖房。

1565768699328853.jpg1565768703258711.jpg

曾经内向胆怯的幼儿园小朋友,如今变得活泼开朗。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