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新闻来源:本站

    5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经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寻找差距不足,提出应对举措,对二季度及下半年经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激励集团各级经营人员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目标任务上再细化、方法举措上再务实、工作推动上再加紧,力争实现半年经营工作的高质量“双过半”,确保全年“满堂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5721.JPG


    会议指出,在棉麻集团转型发展进入攻坚创效的关键时期召开本次会议,既是对集团现阶段经营工作的分析会,也是努力抓好上半年工作的动员会,更是明确思路、破解难题、坚定信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营任务的一次鼓劲会。


IMG_5884.JPG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集团上下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核心主营业务基本确定并日趋专业化,经营工作总体稳定可控。


合集3.jpg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推进棉麻事业稳健高质量发展。集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为农服务、联合合作“三个原则”,把握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需要“三个方向”,聚焦“生力军”“综合平台”和“桥梁纽带”“三个目标”,着力构建以“粮农”为主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加快形成稳健、良好的内生机制,确保棉麻集团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确保转型发展工作走深走实。各子公司、经营板块要牢固树立“平台经济”意识,紧密围绕各自主营业务,尽快转变工作思路,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专注、专业、专长”,以专注塑专业,以专业铸专长,以专长谋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研判市场行情,坚持走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精细化和常态化路线,找准业务突破点,在做实、做专、做特、做精、做深、做优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行业产业核心利润点,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切实做到“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三是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各子公司、经营板块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吃透上情、明确方向,对标对标、精准发力,不等不靠、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实效性。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毅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铆足干劲、加足马力、奋力冲刺,尽最大努力保任务、保目标、保发展,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四是明确定位,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始终站在棉麻集团全局角度谋划工作,切实做到“盯准盯紧盯牢、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肩负起组织上赋予的重任。广大干部职工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营造忠诚、干净、担当、廉洁的棉麻集团良好形象。

    五是加强教育、夯实作风,全面提升团队执行力。集团上下特别是各子公司、经营板块要进一步提高对团队执行力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持在教育培训中提升素质、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才干、在创新创造中提升本领,着力提升执行能力。全面夯实员工执行责任,强化制度激励和约束,坚决惩戒“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的行为,切实加强团队管理,确保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合集1.jpg


    会议还通报了“集团2023年1—4月经营情况”和“2022年收购大宗农产品销售情况”,听取了各子公司、业务板块主要负责人关于当前经营工作开展情况,二季度及全年经营目标、思路的汇报。


合集2.jpg


    集团公司领导冯飒、李明会、曹永彬、张琳黎出席会议,各子公司、经营板块和相关职能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