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依法治企“先手棋” 为高质量发展护航加力

发布日期:2022-01-12 新闻来源:本站

——棉麻集团举办依法治企专题讲座


1641539950(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依法治企,护航加力!

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增强全员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合规经营水平,促进集团公司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持续推进棉麻集团平稳健康发展。15日,集团公司召开了“依法治企专题讲座”视频会议,对《公司法(2021年修订草案)》主要条款作了专业解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主持讲座并做总结讲话。


董事长 


强化学法立规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邓华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建设法治棉麻,是今年的重头戏。新年伊始,棉麻第一次会议就召开依法治企专题会议,学习解读《公司法(2021年修订草案)》,彰显了集团公司依法治企的决心和信心。不仅要经常性举办普法学习讲座,还要在每一次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依法治企相关的法律法规,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把依法治企推向纵深,把法治理念贯彻到经营发展中,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以法治助力棉麻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会场正面


 拉开学法帷幕  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讲座主要围绕“公司设立、退出,优化公司组织机构设置,明确决议无效、撤销情形,公司重大事项禁止以临时提案形式提出”等四个方面对《公司法(2021年修订草案)》进行解读和阐释,并结合集团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集团公司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作了专业指导,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法治遵循。


强化法治思维  加快依法治企进程


达州骐骥


邓华强调,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是依法治企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棉麻公司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的重要途径,集团公司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各部门、子(分)公司负责人是所在领域依法办事、依法治企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要加强对《公司法》等重点法律法规和岗位适用性、禁止性法律法规的强化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健全学法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建立普法责任制,做到普法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要求、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提升全集团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学法热情,营造良好的棉麻法治氛围。

二是掌握最新法律法规,提升棉麻治理水平。分管领导、各部门、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要及时学习并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不掉队、不走偏,把依法治企要求全面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各方面,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业务经营、日常管理工作中,有效推动集团科学管理和规范运营,加快推进法治棉麻建设。

三是加快法治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企。法律风控部要认真思考以法治文化建设为载体的依法治企工作。积极推进棉麻“法治”文化建设,努力培养干部职工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与信仰,让坚守法律法规成为棉麻行为的基本依据,让依法治企真正成为棉麻经营管理的重要理念,让依法治企、“按规则出牌”真正成为行动的自觉,确保棉麻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健康发展。

依法治企,任重道远。棉麻集团改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依法治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邓华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并从尊崇法律法规、干好本职工作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五法、四头、三常”心得:一是坚持“五法”(学法、问法、懂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二是建立科学的轮岗机制,激励干部职工有“四头”(有干头、劲头、盼头、奔头)。三是抓好“三常”(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做争先创优的楷模。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