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棉麻集团成功牵手老挝吉达蓬集团 将在进出口贸易等方面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21-12-20 新闻来源:本站

 

老挝1


为贯彻落实省社刘宏葆主任在青白江调研时关于加快推进四川现代供销“5+1”国际产业体系建设,特别是加快推进特色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工作指示精神,棉麻集团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7e6251d68f0731aba7e776ef4f684a2


1213日下午,集团公司与青白江区委、区政府,老挝中华总商会、吉达蓬集团公司召开三方合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与青白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彬,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吉达蓬集团公司董事长姚宾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重点围绕“四川供销现代种业园区、保税区饲料转运和食品加工基地、进出口农机展示交易市场、‘一带一路’农副产品供应链中心、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参会三方认为,青白江四川现代供销“5+1”国际产业体系建设符合国家战略、符合地方和企业发展利益。且棉麻集团和吉达蓬集团在发展理念、愿景、模式、业务上高度契合,表示将强强联手、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并达成共识:


09e5055fa74b7cf9028d851579c7705


一是明确目标,构建区域合作网络体系。以老挝和成都为核心,构建东盟和西南地区大物流、大商贸网络体系;

二是成立专班,合力全方位整体推进。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双方合作项目;

三是完善规划,实现战略合作共赢。进一步完善项目总体规划,通过自下而上的努力和自上而下的支持,推动物流大流通、贸易大发展、市场大繁荣,实现政府、企业共建共享共赢目标;

四是发挥优势,政企同心构建四川、老挝贸易新格局。青白江是自贸区、综合保税区、经济开发区、国家发改委确定的西部出海南向通道,将发挥好政府在资源、平台、口岸、通道上的功能优势和区位优势,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棉麻集团和吉达蓬集团有基地、有实体、有资源、有实力,要沉下心分析、下深水研究,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好企业的营运主体职能和作用,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五是科学谋划,制定灵活精准的战略措施稳步推进。把握铁路货运特点,选准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主攻方向,先易后难,稳步推进。

六是摸清需求,推进双方贸易等合作可持续发展。摸清双方受众生产生活需求,选准项目,做好中老专列第一单,在年前实现企业双方合作“零突破”。

会上,集团公司和吉达蓬集团就如何开展合作、从哪些方面推进工作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研讨。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冯飒,集团公司财务总监李明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曹永彬、尹志参加了会议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