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集团举办企业经营法律合规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5 新闻来源:本站


 

1111日下午,集团公司举办企业经营法律合规培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主持培训并讲话。他强调,加强法律风控、合规经营,既是落实总社、省社及省供投集团全面从严治企的具体体现,也是棉麻建立现代社有企业制度的有力举措,又是棉麻强身健体、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更是推进法治棉麻建设的基础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子(分)公司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支持风控合规工作,带头履行风控合规职责,提升全集团法律风险防控、合规经营水平,促进棉麻集团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实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d2fdfdd08a4a6ee02b2f6d99b1a17ed


邓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棉麻集团不断强化风险防控与全面合规管理,通过内部法律风控部门、外部法律顾问及国际尽调、国际认证等中介机构相结合的方式,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已初步建立起集团公司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体系。法务人员参与集团公司重大经营决策、处理法律纠纷、追收逾期欠款和服务发展的工作日益加强;以信息化、标准化为特征的合同审批管理有了质的提高,法律工作机制日渐趋于完善;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也不断提高。目前,“研究问题先学法,制定决策遵循法,解决问题依照法”已逐渐成为广大领导干部职工的共识。


573cb14a89e8091d75a36f58f0597a1


针对依法治企、合规经营工作,邓华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此次企业经营法律合规培训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培训的重点内容,提升法律素养,增强合规意识。二是要加强对《民法典》《刑法》《行政法》《公司法》等重点法律法规和岗位适用性、禁止性法律法规的强化学习;同时在棉麻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的趋势下,还要深入研究国际法和东道国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尤其要提高刑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要以规章制度、重大经营合同和重要经营决策的法律审核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集团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和体系建设。四是要建立协同监督机制,既要发挥纪检、监事和审计的监督,也发挥各级组织、干部职工的监督,形成“大监督”格局,在协同监督的总框架下,保证依法治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继续加大法律风控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专长,进行法律风险论证,提供风险解决方案,切实为集团提供正确决策支撑。六是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努力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棉麻。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国家相关法律文件、企业刑事合规、自然人刑事风险防控”等重要内容进行。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部门、子(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视频培训。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