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集团召开总社企业工作专题学习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新闻来源:本站


 

 

1111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主持召开总社企业工作专题学习视频会,集中重点学习了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梁惠玲在全国供销合作社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分享了浙江省、广东省、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和中国供销集团交流发言。


9ae0b7b037b6cd8b212fd98926361eb


邓华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子(分)公司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供销合作社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棉麻集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争一流”的战略规划和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做大做强做优棉麻集团。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快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发力、全力冲刺、干出成效,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要尽快建立完善新的体制机制及保障措施,用专业化的机构、队伍、能力和手段,增强棉麻内控管理,来更好地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要抓住班子、专业人才这两个“关键少数”,尤其是让年轻干部、骨干员工活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发挥最大的价值,让他们发展有平台、干事有舞台、成长有空间。四是要坚持两个导向。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引领“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务实推进。当前,棉麻集团确定的各项工作有目标、有方向,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实现“百亿棉麻”这个大目标,要紧密结合省社提出的“两端”“两网”建设,加快“转”的步伐,凝心聚力、用心用力、开足马力,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天天有变化、月月有进度,年年有成效。



针对棉麻“十四五”发展,邓华强调:

一要把握“两个字”。即“变”与“机”,于变局中寻新机,于变革中开新局,蹄疾步稳、接续前行。要围绕省社本轮社有企业改革苦炼内功、提升管理;要聚焦“两端”“两网”建设下功夫、做文章,实现更大发展。

二要坚持“三个方向”谋发展。向外求拓展,瞄准海外市场,勇于走出国门,在农产品进出口等领域打深井,实现开放发展;向内要动力,改革和实干是棉麻发展最大的内生动力,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内生活力,要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智慧、勇气和能力,激发棉麻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地推进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向上多争取,要对照上级财政补助政策,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认真梳理可争取的项目资金、土地指标,主动向上多汇报、多争取。



三要用“三个标准”检验工作成效。即点与面的问题,每个点上的工作是否对面上的工作具有带动作用。短期与长期的问题,是否既立足当前,着力抓好当下的各项重点工作;更着眼长远,确保“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的完成。特殊性与普遍性的问题,集团各业务板块是否在全省、全国供销系统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

四要聚焦“五个关键词”实现高质量发展。即“人才、资金、风险、品牌、创新”。人才是棉麻发展的基础,资金是棉麻发展的保障,风险是棉麻稳定发展的前提,品牌是棉麻发展的助推器,创新是棉麻发展的动力。要根据发展需求,精准引才;要强化资金要素保障,确保“供血”充足;要坚守风险底线,坚决做到全面风险管理、合规经营;要加强品牌建设,创建更多“四川棉麻”品牌,打造更响“四川供销”品牌;要注重变革创新,无论是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上,还是发展方式、商业模式上,唯有不断变革、不断创新,才能实现棉麻快速持续高质量发展。


8f8e4a4e2a908ffb7e4ed4351ad4689


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部门、子(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视频会议。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