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集团召开半年度监事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04 新闻来源:本站


1628057533677931.jpg

729日下午,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监事会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21年上半年监事会监督履职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监事、各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邓华指出,监事会是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监事工作是企业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监事会良好运行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监事会工作是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认真落实党委会决议,切实履行监事会职责,并积极支持董事会、经理层开展工作。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开展财务检查,加强对投融资及预算执行情况为重点的监督检查;二是继续对董事和高管执行职务情况进行监督,对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案提出意见建议,对股东会、董事会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情况反馈;三是加强监事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团队工作能力。

邓华要求,集团公司全体监事要认清职责使命,把准角色定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一是要健全监督机制,提升内部管理。要尽快建立集团公司监事派驻制度和监事管理考核办法,让监事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失职失责就要追责问责,从而与集团公司其他内控制度一道,构建棉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管理制度体系。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监督效力。集团公司监事会及各位监事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自觉担负起责任;要适应集团公司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切实加强各自负责领域的监管工作,特别是财务、资金、人员的监督工作,更好地为集团公司合规经营、又快又好发展保驾护航,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发挥各方作用,形成监督合力。集团公司监事会要积极向党委汇报工作,加强与董事会、经营层的沟通交流,并处理好与其他职能部门、子(分)公司的关系;要严格按照省社党组、省供投集团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出台的规章制度,依法监督、办事,不越权,不滥用权力;要树立监管一盘棋,通过整合法律风控部、财务统计部、督查室、纪检等部门监督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发挥协同作用,形成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用力、整体作战的全面监督局面;要强化内外联动,形成外部监督内部、内部相互制约的监督闭环体系,构建起完善的、适应集团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需要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监督力量。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要坚持原则,忠于职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廉洁自律,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为监事会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条件。

针对强化委派监事管理和职责履行,邓华强调,每名外派监事,无论你是在全资子公司、还是身处参控股企业,都要发扬“啄木鸟”精神,发挥棉麻、社资“守护神”作用,当好真实信息的“报告人”、风险防范的“预警人”、社有资产的“守护人”。工作中,要“识大局”,提高政治能力,不缺位、不错位、不越权、服务大局;察实情,提高对所在企业研究调研能力,掌握真实情况;强服务,服务所在企业中心工作,推动所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抓关键,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促进所在企业合规经营;善作为,提高抓落实能力,确保集团公司各项要求在子公司落地见效,以子(分)公司合规经营推动集团公司整体合规,确保棉麻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江川代表经营班子作表态发言;监事审计部部长龙从波汇报监事会工作;3名监事代表作交流发言。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