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新闻来源:本站

8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按照中共四川省委“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委教组发﹝20198号)文件精神,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书记何方馗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章党规的要求,远离底线、不触红线、向高线努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专题会前,经营班子全体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对照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专题会议上,何书记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的党员必须履行义务、党的干部、党纪律章节。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谈问题。

班子成员就工作中和生活上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和相互提醒。一是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理论学习成果融入实践、指导工作不够,认为公司是自负盈亏的企业,应将公司经营管理放在首位,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的思想,忽略了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二是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主要是:钉钉子精神不够。有时候认为“想到”就是“做到”,计划措施虽然周密,一抓到底却不经常,存在追求形式的问题。安排协调工作较多,深入基层调研走访的时间相对较少。碰到新情况、新问题凭经验考虑问题多,忙于应付多、主动落实少,研究情况多、解决问题少,改革创新意识有待增强。三是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联系基层群众的渠道不多、听取的合理化建议不够,有些工作存在“推着干、干着看”情形,研究新时代新问题的针对性不足、预见性预警性不强。主动拼搏奉献的精神下滑积极主动担当精神不足,工作、生活上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强。四是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能够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规定,坚持抓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

    何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搞形式主义,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做坚决斗争,守住初心,担起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