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棉麻集团举办监事履职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8 新闻来源:本站


5月28日下午,省棉麻集团公司举办监事履职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冯飒作培训要求及工作安排。集团公司监事、财务人员及委派监事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邓华指出,监事会制度是促进企业加强管理、防范风险、提升效率、提高效益、保证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措施;是健全社有企业领导干部监督机制,加强对社有企业领导干部监督的必要手段;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必然要求,通过对企业财务活动和经营管理进行监督,确保社有资产及企业所有者权益不受侵犯。

邓华强调,集团公司监事会工作是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要切实履行好监事会职责,并积极支持董事会、经理层开展工作。重点聚焦三方面工作:一是开展财务检查,加强对投融资及预算执行情况为重点的监督检查;二是继续对董事和高管执行职务情况进行监督,对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案提出意见建议,对股东会、董事会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情况反馈;三是加强监事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团队工作能力。

就如何抓好集团公司监事会工作,邓华要求:

一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监督效力集团公司监事会要严格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集团公司的财务活动及领导干部的经营管理行为进行监督,确保有资产及集团公司权益不受侵犯。各监事、财务人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自觉担负起责任,加强各自负责领域的监督工作特别是对财务、资金人员的监督工作,为集团公司合规经营、又快又好发展保驾护航

二要摆好自身位置,处理各方关系。集团公司监事会要切实处理好与其他职能部门子(分)公司的关系实施监督工作中,不参与不干预经营决策管理要严格按照省社党组、省供投集团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出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依法办事,不越权,不滥用权力。同时,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完善“监督工作联系会议制度”,通过整合法律风控部、财务统计部巡察审计、纪检监事等部门监督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发挥协同作用,形成全面监督合力,构建起完善的、适应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需要的监督工作机制。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要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要遵守工作规则和有关纪律,严守保密规定工作机密;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并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条例》中的廉正规定,树立清正廉洁的棉麻监事队伍形象。同时,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研究制定和实施监督检查工作评价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为集团公司经营管理、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服务。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