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防范于未然 ——新疆乌苏康隆棉业消防演练纪实

发布日期:2019-10-15 新闻来源:本站

在新年度棉花收购季来临之时,新疆乌苏康隆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在912日和919日开展了两次针对涉棉企业可能面临的危险隐患,特别是棉垛场发生火情的火灾隐患消防灭火演练。

在分管安全的厂长吉永林触发火险警报的瞬间,各个岗位人员迅速奔向着火点,按照制定的灭火预案,灭火组、抢救组、警戒组、保障组分别就位。灭火组手持不同的灭火工具,打开水带扭紧消防枪,连接消防井,出水,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抢救组到达现场,对可能过火或燃烧的籽棉进行剥离和筛选,对有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及时抢救。警戒组担任着警戒和疏散工作。保障组负责与当地消防、医疗、和安监的通信联络,同时在现场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

演练完毕后,安全员对大家在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指正,同时给参加演练的同志示范正确的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通过演练再次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牢记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火险就是命令、安全生产第一的思想。

对于安全工作我们首先要在思想上重视它,长抓安全不松懈,警钟长鸣。在工作中绷紧安全这根弦,防范于未然,突出“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现事故隐患的苗头,及时消灭,培养出安全工作人人齐抓共管的企业风气,让事故隐患无所遁形。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