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第8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1 新闻来源:本站

        321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第8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以及省供投集团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究业务经营、资产管理、安全生产以及人事相关工作,听取一季度全员经营绩效考核及存货盘查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安排布置相关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做好“服务三农、心系民生”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能力,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加快推进农业强省贡献更大棉麻力量,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根本,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集团上下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扑下身子、走向市场、走向一线、走向基层,结合重点客户企业、银行联系服务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

    会议明确,今年实现棉麻集团“三年上台阶”目标的关键在于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构建稳健、良好的内生机制,形成有机联系的整体。集团上下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要牢牢抓住资金安全和合同管理的“牛鼻子”,各职能管理部门要积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发挥综合、财务、法务、纪检、审计、融资等方面职能。各子公司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思考,充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做深做优内生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财务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中央企业“一利五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充分结合棉麻实际,形成更加严谨、更加科学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指挥棒”作用,持续推动集团公司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员经营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切实将集团战略目标、年度工作任务和经济指标自上而下层层分解、层层传递到每个领导、每个部门、每位员工,真正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严格考核、逗硬奖惩,不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内生动力。

    会议明确,维护社有资产安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社有资产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止社有资产流失,积极探索盘活存量资产、最大限度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路径,为集团增强市场竞争力和融资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存货管理,规范存货仓储、出入库管理流程,提高存货核算准确性,确保存货的安全、完整。针对检查报告发现问题,各子公司要进行逐条整改,确保4月底前整改到位。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冯飒、曹永彬、张琳黎出席会议,董事、财务总监李明会列席会议,各职能管理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