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樊治强一行到省棉麻集团基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棉花储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新闻来源:本站



按照省社工作安排,1018-22日,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李林、樊治强带队到省棉麻集团新疆子公司督导调研安全生产、省级棉花储备工作,省社经济发展处、省棉麻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疆库尔勒西部汇通棉业基地、石河子万会和棉业基地等生产经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两基地负责人关于棉花收购、生产、储备、经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新疆库尔勒西部汇通公司和石河子万会和棉业公司扎花厂,督查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解棉花收购、经营管理、安全保障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集团是否按《省级棉花储备管理办法》完成了2021年度省级棉花储备任务,现场查阅了棉花购进台账、支付台账是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认真对2处扎花厂设备、棉包堆垛的消防设施、消防水源、防雷装置、配电房、用电线路、职工食堂、消防值班值守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及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场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演练记录等资料。督导调研组对省棉麻集团在疆工作人员的勤奋敬业、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内部管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樊治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站在对公司负责的高度开展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理念。二要提高认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领导要重视到位,员工要认识到位。三要完善安全生产要素。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增加投入,配齐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四是要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好应急演练,确保应急处突快速有效。

李林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安全生产要“严”字当头,做到严要求、严管理、严督查,形成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局面。二要严格落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规范管理,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三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自觉性。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树立“安全生产人人管、隐患事故处处防”的意识。四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内部督查,坚持每天不定期安全生产检查,不断加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在疆棉花加工企业的绝对安全。五要统筹抓好棉花经营与储备,防范经营风险。面对今年棉花收购价格畸高的特殊情况,既要冷静分析形势,理性应对,实施过程中认真研究、把准备市场脉搏,又要防范经营风险,切勿跟风炒作。也确保满足省内救灾、应急用棉需求,履行好承储企业主体责任。

督导组对在疆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了解,对一线员工表示了慰问。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