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棉麻集团公司党委 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新闻来源:本站

省棉麻集团公司党委

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社党组及省供投集团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7日,省棉麻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武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监事会副主任、省供投集团监事会主席彭刚,省社二级巡视员张丛友分别作点评发言。省社办公室主任王强、社务指导处处长鲍庆军,省供投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冉虹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党员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主持会议。




会前,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按要求做好会议准备。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集中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渠道,广泛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47条,真实梳理汇总为9条,原原本本向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全面启动整改。在广泛征求意见、普遍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邓华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五个查找”要求和干部职工所提意见,结合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反映问题及2020年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调研检查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五个方面14条具体整改措施:一是持之以恒强化政治思想锤炼;二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五是持之以恒推进改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邓华还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对照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上,杨武秀传达了省社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满在省社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集团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她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深度、有辣味、触及灵魂,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直截了当、一针见血,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正能量,展现了棉麻新班子新的气象。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扎实整改,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充分发挥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作用,盘点好收获,运用好成果,把成果转化为作风建设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推动棉麻发展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棉麻班子的治理能力。二是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形成棉麻发展合力。棉麻班子成员要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整体合力和战斗力;要加强班子间的交流谈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议事、民主决策;要凝聚干部队伍的力量,上下用力,步调一致,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三是吸取教训,严格管理,为发展提供法纪保障。要深刻吸取近两年张政、李鸿儒案件的教训,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建章立制,常态化监管,切实堵塞管理中的漏洞,纠正工作中的不实作风,为棉麻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法纪保障。

最后,邓华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要根据省社、省供投集团督导组要求,认真制定集团公司整改落实方案,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分工,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要求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切实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存在问题的整改,形成领导带头、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二是要认真研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根据查找出的问题,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制定相关制度,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等,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个整改。特别是对干部职工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盯住不放、限期整改,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建立好整改台账,一件一件抓下去,一个一个解决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出成效。三是要转化成果,着力提升棉麻集团工作水平。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要在党委会、董事会、经营班子会上重点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对一些重要的整改任务要纳入绩效考核管理,重点督导落实,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体现在改革改制、创新管理、转型发展、产业布局、经营创效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棉麻集团工作水平,在服务“三农”、“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中彰显棉麻担当、担负棉麻使命、贡献棉麻力量。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