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廖江川到花古村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4 新闻来源:本站

image.png

201938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廖江川一行赴花古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廖总一行抵达越西县后,与越西县县委副书记叶成勇就花古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共同前往花古村,在驻村干部陪同下视察了花古村的现状,叶书记和廖总对花古村扶贫成果给予了肯定。接着叶书记、廖总、花古村驻村第一书记蒋刚、尔赛乡乡长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

叶书记指出,花古村扶贫成效显著,但仍需加强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发展支柱性产业,增强花古村内生动力;二是继续推行“以购代捐”活动,将花古村产品供应与供销系统内员工的需求相结合;三是逐步推进基层合作社建设,增强村内团队合作意识;四是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及村干部的力量,合理有效分配工作;五是引导培养良好乡风、家风,逐步控制甚至杜绝超生、攀比等现象。

蒋书记就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一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二要继续发展中华蜂养殖,绿壳蛋鸡、本地土鸡养殖以及探索小龙虾养殖等产业;三要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村民技能培训三方面扶贫扶智;四要从文化建设、卫生治理、积分激励等方面创建“四好村”。

尔赛乡乡长对叶书记和廖总表达了感谢,并就村里面临的困境做了汇报:花古村村民意识落后,产业发展未获得村民的全力配合,村里目前急需发展一项可持续发展产业,调动全村积极性,共同脱贫,共同致富。

廖总听后,首先肯定了驻村干部为花古村扶贫工作做出的贡献。其次对2019年工作扶贫计划进行了指导。一是政治上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集团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中央、省市、省供销社关于扶贫开发的工作部署,驻村干部要服从叶处长对扶贫工作的整体安排,着力解决村里产业发展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花古村真脱贫脱真贫。二是产业上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集团公司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扶贫支柱产业。要吸取茭白、藜麦种植等方面的经验教训,继续摸索适合花古村的产业,着力培养村集体产业发展团队,最大程度发挥村民的主观能动性;要大力支持村民技能学习,如邀请专业人员指导龙虾养殖,组织村民学习其他地区龙虾养殖先进经验,同时要对提出的产业规划做好足够论证、准备后,再投入人力物力财力,避免资源浪费;要细致考虑与东方公司的投资合作,在保证村民利益不受影响的条件下,展开宣传动员。三是具体问题上多方位寻求解决之道。为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我们要仔细研究政策,用活政策,在政策框架内做好扶贫工作,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打造花古村特色产业,探索符合花古村实际的养羊方式,在土地上种植最合适的农植物,不盲目跟风;要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踏实做好产业发展,给村民增收;要加大安全意识宣传,避免儿童从桥上跌落的现象发生。廖总表示,集团公司会继续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支持花古村扶贫工作,认真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帮助花古村村民脱离贫困圈,过上幸福小康的生活。最后廖总代表集团公司向花古村村民委员会捐赠建设经费5000元,向党支部委员会捐赠党建经费5000元,合计10000元整。

座谈会后,廖总表达了对贫困户的关心,希望公司同花古村一起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一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