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集团应邀出席2023年三薯产业发展 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06-03 新闻来源:本站

IMG_6620.jpg


6月1日上午,由国际三薯产业峰会主办的2023年三薯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中国农科院召开,会议由国际三薯产业峰会发起创始人、国农智库研究院院长谢向英主持。会上多位三薯领域的科技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围绕三薯产业发展作了专业的分享,棉麻集团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IMG_6643.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表示,四川三薯深加工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在供给端、消费端优势显著。四川省棉麻集团经过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决定将发展三薯产业作为棉麻集团稳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当前,棉麻集团计划在四川省内江市、泸州市、万源市三地布局三薯产业深加工园区,大力开展“科技兴薯、人才强薯、品牌富薯、产业立薯”专项行动,实现联农带农、助农增收,更好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恳请国际三薯产业峰会和各界朋友能够加大对棉麻集团的关心、支持力度,棉麻集团将充分发挥好自身在平台、资金、信用、品牌、供应链、渠道、资源等方面优势,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四川三薯产业在品种、品质、品牌上得到有效提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还表示,欢迎国际三薯产业峰会和各界朋友来到四川、来到棉麻集团考察交流,共谋发展之道,共商合作之策。

国农智库研究院院长谢向英表示,三薯产业峰会将全力支持四川省棉麻集团发展三薯产业,愿与棉麻集团一道共建西南薯类科技创新中心、西南智慧农机装备中心两大省级平台,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举措,更好地服务西南地区三薯产业发展需求,推动西南地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国际三薯产业峰会,是由国内外三薯(马铃薯、甘薯、木薯)产业的相关专家和三薯种植、加工和营销产业链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自愿联合发起,彰显国际性、联合性、专业性的产业峰会,旨在搭建三薯产业交流、合作、共享、共赢平台,推动三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永彬,战略发展部、供销粮油公司、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