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主持召开集团公司木薯淀粉深加工产业综合项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新闻来源:本站

10月25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主持召开木薯淀粉深加工产业综合项目座谈会。全国淀粉协会会长、淀粉世界网执行董事黄盛秋,广西北投化工规划设计院工业设计所负责人莫智宇应邀参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曹永彬,供销骐骥公司、为农服务公司、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参会。 

图片1.png

  会上,双方围绕变性淀粉产业现状、木薯淀粉深加工产业综合项目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png

 黄盛秋指出,棉麻集团选择木薯淀粉项目极具前瞻性和战略眼光,相较其他淀粉品类,木薯淀粉具有资源可再生、产业链条长、纯天然环保、地域垄断性等特点,大量应用于食品、造纸、纺织、化工、医药、饲料、冶炼、钻探等行业领域,技术前景广阔、产品革新快、经济附加值高,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目前,国内变性淀粉年需求量逐年攀升,年需求量已达200余万吨,预计未来5年将突破300万吨,市场缺口近百万吨,市场需求旺盛、发展潜力巨大。

黄盛秋建议,棉麻集团要抢抓木薯淀粉行业窗口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国资背景、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原料供应、人才团队等方面的优势,按照“统筹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进行木薯淀粉深加工产业综合项目规划设计,抓住市场主流需求,找准切入产品,进行分线生产,稳扎稳打,逐步培育高附加值经济增长点,大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管理、技术、运营、销售团队,推动木薯淀粉产业板块做大做强。

图片3.png

邓华对黄盛秋会长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下一步,棉麻集团将充分利用中老铁路优势,加强与老挝及东南亚地区的合作,特别是要与老挝吉达蓬集团、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黄盛秋会长团队加强信息互通、深化互信合作,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尽快开展项目论证,加强资金和人员保障,尽快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将木薯淀粉深加工产业综合项目打造为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骨干支撑项目。

26日上午,在集团党委委员曹永彬和青白江相关部门的陪同下,黄盛秋、莫智宇实地踏勘了青白江保税区项目地块,并详细了解询问了项目支持政策、环保要求等方面的情况,为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论证,收了集基础信息。

图片4.png

图片5.png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