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会见西财智库汤继强一行并主持召开战略发展规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5 新闻来源:本站

    6月2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会见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首席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继强一行,并主持召开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座谈会。

IMG_7383.jpg

 

会上,邓华简要汇报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根据集团公司当前发展实际,提出了“南进、北上、西扩、东拓”八字战略方针。双方就棉麻集团战略定位、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IMG_7369_副本.jpg

    汤继强表示,面对时代巨变,棉麻集团要找准自身战略定位和发展方位,充分考虑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科学决策、趋利避害,实现集团公司平稳转型和跨越式发展。

他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吃透上级意图。要认真梳理、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对供销社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供销工作的决策部署,吃透中央、省委省政府对供销社的定位和具体工作要求。二是要把握内外形势,积极应对风险。及时把握国际形势、国内变化,并在变化中找到棉麻集团的职能职责、业务着力点和工作重心。同时,根据实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工作方向和重点,找到切实可行的工作路径。面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及时响应、积极应对、趋利避害,实施好、发展好、完成好棉麻集团各个业务板块的战略目标,力争用3-4年的时间实现优质板块上市。三是要细化八字方针,加强预期构建。进一步丰富完善并细化“南进、北上、西扩、东拓”八字战略方针,建立健全落实八字战略方针的体制机制,以四川为据点,以国内为主场,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实现棉麻集团发展的动态均衡和整体跃升。加强预期构建,并做好宣传贯彻,使集团发展预期“入脑、入心、入行”。搞清发展变量,对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模拟推演,建立动态均衡和动态管理的目标预期平衡机制。四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着力提升干部职工围绕目标、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干部职工思想境界,强化个人拼搏奋斗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将个人前途与企业发展紧密相连、荣辱与共、休戚相关。要建立赏罚分明的奖惩机制,及时清除队伍负能量。五是要利用金融工具,保障资金安全。充分利用直接融资、供应链金融、保理业务等金融工具,积极拓展贸易融资渠道,同时,做好应收款项管理,确保现金流、资金链安全,保障各项贸易业务顺利开展。六是要凸显战略价值,积极向上争取。要打好“民生、战略”两张牌,充分发挥棉麻集团在国家安全发展战略中的特殊作用,找准棉麻集团在国家民生保障体系中独特的战略定位和价值,从战略上讲意义、从民生上找方法、从市场上寻空间,积极争取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IMG_7360.jpg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冯飒,董事、财务总监李明会,党委委员、财务统计部部长、四川供销粮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尹志,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法律风控部部长张琳黎,综合管理部、战略发展部、向上争取办相关人员参会。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