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护航集团转型发展
——省棉麻集团纪委召开第五届纪委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9 新闻来源:本站

12月18日上午,省棉麻集团公司纪委召开第五届纪委第二次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每一名纪检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想事、干事、成事而不出事的坚定行动,以新的姿态和精神面貌尽快投入到纪委工作中,为集团改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要强化学习,不断锤炼自身过硬的政治品质。纪检干部要深刻准确把握新时期纪检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系列政治思想理论和党纪条规的学习,不断锤炼自身政治品质、坚守政治底线、提升做好纪检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更好地推动纪检工作开展。

 

 

二是要履职尽责,为改革转型发展提供纪法保障。公司纪委要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在公司改革发展和管理中充分履行好监督、教育、处罚和保护职责,为集团公司各项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强化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增强监督意识,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认真研究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努力把问题和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监督预防为主、查处惩治为辅的方式,对已暴露出来的问题,要严格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坚决惩治腐败、纠正不正之风。

 

三是要廉洁自律,做“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自觉接受警示教育和监督,深刻吸取张政、李鸿儒违法事件,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戒,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案自警,率先垂范,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走好服务职工群众的路子、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自警自律中提升自我锻造能力;同时,还要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监督,切实做一名干干净净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并对纪委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