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棉麻集团公司党委开展
“依法治企、打造廉洁法治企业文化”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新闻来源:本站

 

78日,省棉麻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依法治企,打造廉洁法治企业文化”7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公司法律顾问单位熙蜀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律师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

棉麻集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律知识培训会 (1) 1 

律师从企业法律风险形成的原因、具体表现、防范措施、责任追究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省社《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级社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施行)》和集团公司当前经营实际,进行交流互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棉麻集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律知识培训会 (2) 1

培训前,集团公司董事长邓华就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杜绝防范风险、促进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心得和体会。

一是依法治企,是企业健康生存发展的根本保障。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应当好表率,带领全体职工在全公司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深刻汲取过去经营管理中的经验教训,不断推进依法治企建设,才能进促进企业行稳致远、做实做优做强做大。
   
二是
防范经营风险,是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尤其是要加强法律风险管理,提高公司各级管理层和各岗位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全面落实好省社《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级社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施行)》,推进廉洁企业创建。

三是依法依规经营,是企业实现持续良好发展的基本要求。要树立法纪意识、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内部服务体系建设,建立更加顺畅、更加高效的快速响应、快速服务机制,保障集团产业链健康运行,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从而提升创效水平,以新要求,向实现棉麻集团“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争一流”的发展目标努力

棉麻集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律知识培训会 3

    在交学习交流互动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董事长邓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树立依法经营意识。二是要推动内控管理合规化,明确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三是要促进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实现管理流程制度化和标准化。四是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明底线、知敬畏,着力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      


CoypyRight 2020-2026 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获取来访导航路线

办公系统

客服电话

免费通话

028-86624791

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